春城疏雨

你吻夜晚带露水的秋风,我吻你。

【星辰似你】【刘平✘曹节】

*历史党、帝后党慎看。
*文笔不好,基本上随心写的,只是单纯喜欢小皇后,想给平平一个属于他俩的爱情,有私设。
*涉及原剧剧情。
*我又双叒叕追了冷cp😭

    许都皇宫的御书房里,灯火还在闪烁着。曹节静静地等在外面,只是殿外寒风凛冽,她只得将毛绒绒的衣服裹得更紧一点。
    一声轻响,冷寿光推开了门,恭敬地送走一位位大臣。曹节数了数,这一晚上,大概也有六七个臣子来觐见刘平了。“娘娘?”冷寿光赶忙请安,准备扶曹节进去,曹节摇了摇头,示意不要打扰皇上。冷寿光只好退了回去。漆黑的夜空,隐约能看见几颗闪烁的星子,在浩瀚的宇宙中,微光点点,就像是在诉说着汉室的命运。
   曹节看着殿中灯火一点点暗下去,转身正准备离开,背后一双有力的手臂突然挽住她的腰。“陛下?”曹节忙转身,对上的是满是关切的眼神。“夜里凉,怎么还不回去休息?站在朕这里多久了?”曹节心中一阵暖意,“没……没多久,就想看看陛下有没有安寝。”刘平笑了笑,握住她的手,“跟我来。”
   许都皇宫的最高处,整座城池一览无余,绵延万里的山河在这夜色中倒有了一分少有的静谧。刘平摆了摆手,冷寿光便走远了。曹节提着衣裙,跟着刘平一阶一阶地走上楼台,然后跟着他并排坐在台阶上。
  “当年,朕就是在这样一个夜里,莫名其妙地被送进宫了。”刘平望着夜空忽然说道。
   曹节担心他过多地回忆起往事时,心里难过,便柔声说“臣妾知道,陛下以前说过。”
   “可节儿你知道吗,我想过,若是能让我再做一次选择,我一定在杨彪他们找到我前逃走。”刘平苦笑着,又摇头叹息“但我和皇兄都是汉室血脉 兴复汉室的重担,自然不该压在他一个人身上。”曹节点点头,她明白夫君的纠结与为难,她也知道,曹家人对他这些年的压迫。一边是威严的父亲,一边是深爱的夫君,她的这生活,又何曾好过过?刘平似是察觉到了身边人的气息变化,“算了……不说这些了”他低头,握住曹节微凉的手。
    曹节抬起头,看了看他俊朗的轮廓。这几个月自从伏皇后去世,他一直闷闷的,除了政事,便没有别的心思,前几天,才逐渐关心起自己,这让曹节有些患得患失。今夜这样的温柔倒让她恍惚地想起和刘平的初见。         曹节转脸看向星光微茫的夜空,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一般,深吸一口气,细语道“陛下可知,那年司空府,我第一眼便是爱上了你的。”刘平正欲开口回答,她的指尖便覆上他的唇。“臣妾请求陛下让我说完。”
   “陛下可否记得你有一次医治二哥后,我请陛下吃糖果子。那一天后,我便更坚定了我的心意。”她声音小小的颤颤的。
   “可是……我发现我离陛下真的好远好远啊。陛下和伏寿姐姐出入不离,伉俪情深,我怎么忍心去拆散你破坏你的幸福呢?”
  “于是我选择放弃,放弃了许多年,为了成全你。”说到此刻,晶莹的泪花无法抑制,不停地在曹节的眼眶里打转。“伏寿姐姐去了,陛下就再也没有以前那样的笑颜了。而臣妾却被送进宫,坐上这皇后之位。臣妾惶恐,终究是臣妾对不起陛下。”最后,曹节的泪从双颊滑了下来,浅粉色的妆在脸上晕开,在星辉下,却是一种别样的美。
  “节儿委屈你了。”刘平扳过她的身子,缓缓说道“伏皇后她自从我入宫以来,关怀我,温暖我,帮助我。我是把她当作亲人一样看待。我确实爱慕过她,可是当时迫于礼法,我不能够和她在一起。可惜啊,她红颜薄命,现在已经去和皇兄团聚了。她走后,我悲痛不已,我恨曹家害了她。但这一切,跟你没有关系,说到底,你也牺牲了许多,不是吗?”
    曹节擦了擦眼泪,抬头与刘平对视“在陛下心里,我一直是政治的牺牲品吗?”她的眼睛亮晶晶的,纯净与悲伤交织着,穿透着、质问着刘平的心。
    刘平叹了口气,握住她手的力道加重了一点。“以前或许是,现在,不会了。我会珍惜和节儿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,我不知道汉室还可以在风雨飘摇中撑多久,但我只要在位一日,你便是我的皇后。”
    曹节抓紧他的手,与他相视而笑,“臣妾永与陛下共患难。”
    二人倚着楼台伫立了一会儿,突然的,一句话像潺潺溪水一样从曹节耳畔注入到心田。“节儿好美,像这夜空里的星星。”说话的那人横抱起曹节,曹节娇羞地埋头在他的胸前,双臂环住他的脖颈。
刘平大步走下楼台,冷寿光颇有眼色地远远跟了一段路,目送皇上走入寝宫,再等到烛火黯下去,才挥挥手,让侍卫们散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内容主要是二人对话啦
以后有新想法还会写小帝后的~

评论(8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